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省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17 08:48

416日,省发改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行为处分的相关内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全面高效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研讨学习,委领导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组织纪律,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红线底线意识,严格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和规定要求,把《条例》作为党纪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和日常,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学习主题,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认真准备,做了精彩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为今后做好湖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感恩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学细悟中理清思想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掌握精髓要义,在狠抓落实中彰显责任担当,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

   黄东红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在系统推进“三个高地”建设上强统筹,坚持清单化管理、常态化协调、精准化考评,牢牢把握“3+5+3”标志性工程“主抓手”,大力推进“三个高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聚焦4×4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求突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抓紧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打造“三化”一流的营商环境,积极对接融入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向纵深拓展。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聚合力,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在传承发展湖湘文化上建新功,坚持守正创新,保护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持续增强湖湘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推动湖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狠抓落实求突破,积极抓好明确重点事项的跟踪对接和汇报工作,对重大事项实施清单化管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坚持定期调度,确保每一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省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

3327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