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奋勇争先 | 湖南今年再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总投资2167亿元!

发布日期:2024-04-03 08:44

长沙234个项目参与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29上午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海信长沙综合生产基地项目举行。省会长沙走在前、作示范——234个项目参与,涵盖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预估总投资1016亿元,分别占全省的15.2%18.7%,均居全省第一。主会场设在宁乡经开区海信长沙综合生产基地。该基地是海信集团在中部地区布局的重要战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也是本次全省集中开工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项目致力于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传统家电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建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智慧新生活,努力打造全球家电行业智能智造标杆工厂。

岳阳194个项目集中开工

329日上午,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岳阳分会场活动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全市本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94个,总投资85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4.6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21个,总投资43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其中,湖南京创航空航天装备钣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37亿元,总建筑面积 74796.47 平米,结合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双方在各自领域丰富的生产经验、先进技术,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我国对高性能铝合金大型构件、材料制造的重大需求,促进铝材新材料开发、制备、加工全流程制造的资源整合,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壮大。

常德市10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来,常德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主抓手”,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和“四个十大”项目建设。329日上午,常德经开区精密制造产业园暨常德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本次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共104个,总投资28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7.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5个,总投资169.5亿元,分别占开工项目的62.5%60.4%。据介绍,在主会场开工的常德经开区精密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0.55亿元,占地面积233亩,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致力建成为精密加工、精密装备制造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增加税收8000万元以上。

株洲123个项目集中开工

329上午,株洲市123个项目参与此次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365.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81.9亿元。在集中开工仪式株洲分会场,攸县松井汽车涂料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8.9亿元,分两期建设,实行统一规划、分期交地。其中一期用地约130亩,总建筑面积67906.4平方米,新建办公楼、服务楼、控制室、消控室、研发楼、质检楼、树脂厂房、涂料厂房、仓库及配套设施;二期总建筑面积28704平方米,新建2栋涂料厂、7栋仓库及配套设施。2024年预计完成投资8亿元,计划2027年完成建设。松井汽车涂料建设项目成功落地投产后,将成功打破技术壁垒,创建真正的中国汽车涂料品牌,并带动300人就业,每年可实现税收3500万元,有效拉动攸县县域经济。

娄底市梅山灌区工程正式开工 总投资73.75亿元有望历史性解决娄底水资源短缺问题

329上午,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娄底市在新化县天门乡梅山灌区工程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参加。今年以来,娄底分两批次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515.2亿元。本次开工的梅山灌区工程总投资73.75亿元,建成后可保障55.35万人和65万亩耕地的用水需求。当天,娄底市还举行了梅山灌区工程建设誓师大会。梅山灌区工程是娄底水利建设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是“一心两片、三横四纵、十库九廊”娄底现代水网的重要水资源配置通道之一。该工程以灌溉为主,结合乡镇供水,兼顾水生态环境改善、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建成后将年新增供水量1.37亿m?,有望历史性解决娄底水资源短缺问题,可有效巩固湘鄂渝黔革命老区新化县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工程通过在渠江干流石牛河河段新建土坪水库和已建的车田江水库为主水源,拟通过新建渠系跨越资江、油溪,与车田江水库的灌溉系统相连补水,结瓜梅花洞水库、太平水库、华东水库、杉山水库等中小型水库,形成“长藤结瓜”的灌溉供水模式,构建“高水高灌、低水低灌、水尽其用、高低互补”的总体布局。工程包括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个部分,其中,新建的土坪水库总库容9600m?,新建骨干渠道96.22公里,灌区设计灌溉面积65万亩,供水受益人口55.35万人。

怀化9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57.79亿元

329上午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怀化市2024年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怀化市公铁联运物流园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项目91个,总投资257.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84亿元。其中,怀化公铁联运物流园项目总投资9.2亿元,总用地面积450亩,总建筑面积13510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铁联运仓库、简易加工房、公共仓库、冷库和综合服务楼,以及堆场、园区信息中心、商服用房、道路及场地硬化、供配电、给排水、绿化、消防等工程。项目的建设对全面提升怀化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积极助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奋勇争先 | 湖南今年再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总投资2167亿元!

3326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