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长沙首单基础设施REITs正式上市发行

发布日期:2024-03-14 10:11

3月12日,华夏金茂购物中心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即华夏金茂商业REIT,基金代码508017)正式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募资总额约10.7亿元,其底层资产为长沙览秀城购物中心。该项目为国内首批成功发行的消费基础设施REITs之一,也成为湖南省范围内首单发行的基础设施REITs。去年3月,国家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发文将基础设施REITs支持领域拓展至消费基础设施,长沙迅速行动,凭借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推进消费领域基础设施REITs工作。

自国家层面启动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以来,长沙市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积极推动基础设施REITs申报发行破局。一是设立专项奖励。2023年,市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与市财政局一道将支持推动基础设施REITs破局的奖励政策写入“长沙稳增长23条”,对本市成功发行首单基础设施REITs产品的本市国有企业以及注册地在长的民营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补助。二是出台支持政策。市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联合财政、国资、金融、税务等部门出台《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促进长沙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的十条措施》。完善政策体系,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开展培训培育。市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多次组织召开全市基础设施REITs工作座谈会,邀请专家解读最新政策文件、申报要点及核心关注事项等内容;编印基础设施REITs政策文件和案例汇编资料,拍摄专题政策宣讲短视频,利用新媒体渠道广泛发动宣讲REITs政策。四是加强申报辅导。市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出台规范申报文件,对全市范围内REITs项目申报工作流程进行梳理细化,形成一套规范化、可操作、高效率的REITs项目申报工作机制。建立项目库动态管理,在库项目12个,除已正式发行的金茂商业REIT项目外,另有7个项目已选定中介机构开展前期工作。实施定期调度机制,针对重点REITs项目,一对一跟进项目进展,重点问题专题调度,有效解决了申报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冠盈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图片

长沙首单基础设施REITs正式上市发行

33196396